2023全新!恆春寵物友善餐廳10選

前幾天去吃飯,忽然有一隻浪貓站在店家門口喵喵叫,原來是天氣太熱吵著要進門吹冷氣,餐廳的老闆見了便開門讓牠進來休息,有時我去恆春的便利商店買東西時也會看見一些貓狗躺在那裡吹冷氣,店員並不會把牠們趕走。最有趣的還是恆春老街一帶了,這一帶的狗狗們會有固定的作息,中午去哪裡、下午去哪裡、傍晚去哪裡,在老街的各個店家輪流巡邏吃東西,同一隻狗在上一間店可能叫妞妞、在下一間店又變成嘟嘟。這些街上的貓狗們自然得就像是這個小鎮的日常生活風景的一部份,在這齣偌大的舞台劇上也扮演著一個角色,選擇生活在恆春的理由太多了,其中大部份的居民都對動物十分友善這一點肯定是最無可取代的原因。

養狗的人太習慣被拒絕了。我記得剛從都市搬到這裡的時候,我去每間店用餐總會很緊張,小心翼翼地詢問這裡寵物可以進去嗎?但令我跌破眼鏡的是,幾乎所到之處都可以帶狗,反而不能帶狗進入的店家還比較少,相較於城市,鄉下地方對動物的存在似乎較為包容,我相當喜歡那種溫暖的人性。

往年根據自己的用餐經驗為大家介紹過不少推薦的恆春寵物友善餐廳,不過隨著時間過去,這幾年又陸續開了許多很不錯的小店,於是今天決定要來為各位更新一下最新的資訊,整理出10間這兩年來比較近期新開(或搬遷)的寵物友善餐廳,漂亮、環境好、餐點也好吃,帶著毛孩們來海邊泡水之餘,也可以找個地方好好吃飯,帶著毛孩們一起去這些新店探險。

早餐:半熟小綠舟CAFE

午/晚餐:本氣屋富集市場友時愛碧珠快樂鳥

咖啡:小黃間野餐

晚餐:找食小賣所HU BBQ BAR

◇ ◇ ◇

如果想要與毛孩找個地方舒適地享用早餐,那麼這間「半熟早午餐」絕對是你的最佳首選,店內提供各種美味的西式早午餐,包含美式拼盤、小圓法、可頌三明治等等,好吃的餐點搭配明亮的用餐空間,可以這裡悠閒地享受早晨的時光,店主人本身家中也有養兩隻貓和一隻狗,對毛孩們相當友善喔!

◇ ◇ ◇

這間以植物為主題的超美咖啡館「小綠舟」是我私心一間很喜歡的去處,空間內處處都是美麗的植栽,在這裡用餐十分寫意,除了咖啡很有水準,店內還提供自家烘焙的各式麵包甜點,是一個吃早餐的理想地點,想吃飽的話也有他們自製的烤餅、油封鴨、漢堡等等選擇,本身有養狗的老闆十分喜愛動物,因此在他的店內自然也十分歡迎寵物一同入內用餐。

◇ ◇ ◇

本氣屋是小鎮上開業已久的日式家常料理餐廳,在2022年12月搬至新的店址,重新裝潢後的新店空間依舊走日式食堂的溫暖氣氛,除了原本經典的日式晚餐以外,搬家後也另外開始在週末時段提供限定的日式午餐,喜愛日本的老闆非常擅長料理,總是能將家常的菜餚煮得美味無比,是鎮內超有人氣的餐廳,他們本身也有養許多貓狗,對貓狗十分友善,去用餐的時候常常能遇到他們可愛的店狗「美好」在一樓招呼客人呢!

◇ ◇ ◇

這間「富集市場」是一間燒烤料理專門店,店內提供各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炭火現烤肉排、串燒,是一個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好地方,店名則是取自愛狗的老闆養的可愛柯基「Fuji」,除了可以攜帶寵物一同入內以外,餐廳還有一個很大的後院草皮空間,整理得十分乾淨,可以讓毛孩們在這裡盡情地玩耍、探險,非常適合帶狗狗一起來用餐。

◇ ◇ ◇

「友時愛碧珠」是一間走台式復古風格的小店,店內的菜單每季更換一次,除了結合台式與西式的特色菜餚,漁村出身的店主人更是擅長料理海鮮類食材,幾乎道道無雷,開幕不到兩年已成為各地饕客不辭遠道而來的人氣名店,本身養了兩隻貓的他們對動物十分友善,很歡迎狗狗們跟主人一起來吃飯,偶爾還會拿出小點心請客人的狗吃呢!(店內還有販賣寵物肉乾零食呢)

◇ ◇ ◇

「快樂鳥」是鎮內的老牌義大利麵餐館,開業約10多年,店主人在兩年前改建老屋,搖身一變成了全新風貌的餐廳,牆上還掛著好幾張男主人的衝浪板做裝飾,除了經典的披薩、義大利麵以外,個人最愛吃的就是他們的墨西哥香料烤雞,真的醃製得超級美味,重新開幕後還陸續推出了戰斧牛排等等的大份量排餐,舒適的環境與友善的服務態度,很適合帶著毛孩一起前往用餐。

◇ ◇ ◇

位於老街的「小黃間」是一間結合了滑板與擋車的俱樂部咖啡館,經常能看見喜愛滑板與擋車的同好在這裡交流,也有販售、維修滑板與教學,老闆本身是排灣族,二樓還特地闢了一個空間專門陳售各地充滿特色的原民設計商品,店內的咖啡與調酒也都結合了小米酒來調製,非常特別,愛吃的朋友更不能錯過他們的貝果點心系列,是他們添加了小米下去烘焙的,香氣十足,非常有嚼勁,好吃得不得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歡迎狗狗入內以外,由於室內是相對安全的空間,所以也有不少愛貓人士會帶著貓咪來這裡放風喝咖啡喔!

◇ ◇ ◇

「野餐」是鎮內一間非常有名的野餐道具出租專門店,可以透過預約的方式租借道具帶到海邊或者森林裡野餐,不過鮮少人知道的是他們其實也有室內用餐空間,裡面全是店主人長年從各地收集而來的古董傢俱,可以坐在美麗的老屋裡詩情畫意地享受美味的咖啡與茶點,像是法式薄餅、昭和布丁、明太子麵包……等等,本身也有養好幾隻狗狗的店主人非常有愛心,每到下午都會給附近的狗狗吃點心,因此只要時間一到這些狗狗就會坐在門口等,模樣超級可愛呢!

◇ ◇ ◇

原本在巷子內的人氣日式關東煮、丼飯攤販「找食小賣所」於今年夏天搬遷至全新的店面,用餐終於可以不用再怕下雨,超美的新店面一樣十分歡迎寵物,店內主要提供各種口味的咖哩飯、丼飯、烏冬與關東煮,選擇非常豐富,是小鎮居民平時傍晚最喜歡去打打牙祭的好去處。

◇ ◇ ◇

原本位於老街巷弄內的超人氣義大利麵餐館「HU」已於2022年12月搬遷至新的店址,店內的裝潢變得更加漂亮,用起餐來氣氛簡直是滿分,是一個約會的好地方,店內除了各種平價好吃的義大利麵,選擇豐富的前菜與小點也不能錯過,喜歡衝浪又愛狗的店主人自然也是十分歡迎寵物,偶爾還能看見他們可愛的胖胖店狗坐在門口趴著休息呢!

發表留言